一世晴天

【黑花/观影体】假如黑花看了《深渊疑冢》(10)

  完结篇啦~前天就写完了,今天才发现没发出去😭

  谢谢大家一直的支持😁

  

私设黑花是双季的脸,不合理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
私设黑花已经在一起。


轻度ooc,带私设。


记得点点小红心、小手、转发哟~

请大家多多评论呀~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镜头:解雨臣夹起一点鱼,尝了尝。

  

  解雨臣:难怪你这么推崇,味道确实不错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(笑着坐下)那是。

  

  解雨臣:明天我就要回北京了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这儿条件有限,回去好好治疗。我等你再过来,我再请你吃鱼。

  

  解雨臣:(手中拿着U盘)老魏的优盘我看过了,他的研究没有完成,没有办法治愈你的眼睛。

  

  “花儿,其实这个电影起因说到底就是为了给我治眼睛,除了过去我跟你参与的那些行动,不知道私下里你还为我做了多少事,也不知道你为我平白又受了多少苦……”黑瞎子看着解雨臣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电影临近尾声,黑瞎子回想了过去解雨臣的努力,更加觉得感动,肯坚持这么多年为他想办法的人只有花儿一个了。

  

  “哪有这么事儿?你以为像娜珈斯这样的大怪物每次都能遇上?我这不过是借用解家的研究员帮我做实验而已。”解雨臣语气轻快地回答道,冲淡了这个话题的压抑感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用寄生虫治病的研究,本来我就觉得不靠谱。你们在地宫里听到所谓娜珈斯的声音,只不过是中了虫毒之后产生的幻觉。

  

  解雨臣:所以我希望你明天跟我一块儿回北京,我们再想办法治眼睛(看着黑瞎子)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我觉得只有这儿的忘不了鱼才有那个味儿(笑着)。

  

  解雨臣:瞎子,我们都很清楚不是鱼的原因。

  

  镜头:两人对视,黑瞎子变得严肃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 小花,我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……如果真的要给自己选个归宿,我希望是个让自己舒服的地方。

  

  镜头:解雨臣关怀且认真地看着黑瞎子。

  

  “你真是这么想的?”解雨臣严肃地看着黑瞎子问道。

  

  “哪有这么快就要找归宿,”黑瞎子连忙笑着摆摆手。

  

  解雨臣仍然严肃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  黑瞎子看着解雨臣的坚定,改口道:“好吧,我承认在和你在一起之前是这样想的,找个清静的地方度过余生。但现在,我只想把剩下的时间都留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瞎子紧紧握住解雨臣的手,在唇边轻吻一下他的手背。

  

  解雨臣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记住,再来的时候我只招待你一个人,(黑瞎子笑了笑)连熟人都不行。一路平安。

  

  解雨臣:走了。

  

  镜头:解雨臣从车窗伸出手挥手告别,黑瞎子挥手。

  

  格雅:你怎么不和他走?他很关心你啊。

  

  “格雅说的对……”解雨臣听到了格雅这句贴心的话,幽幽地附和道。

  

  “电影,都是电影。”黑瞎子连忙解释道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要是我走了,谁教你用手钓鱼啊?

  

  格雅:你真的愿意教我用手钓鱼啊?

  

  黑瞎子:当然了。不过现在,我还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办。

  

  镜头:黑瞎子坐到台阶上。打开手机邮箱,收件人填写@吴邪。

  

  镜头戛然而止,屏幕一片漆黑,但仍在响着背景音乐。

  

  “电影结束了?”黑瞎子问道。

  

  “没有,背景音乐还在,而且……”解雨臣说着,想要尝试站起来,没能成功,“还是不能离开沙发。”

  

  “那这是什么情况?”黑瞎子接着问。

  

  刚问完,答案就给出来了。

  

  黑屏了不到十秒,电影左边出现白色字幕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老魏在外面欠了很多钱,所以不惜一切代价要完成他的研究,甚至故意将你们带入最危险的禁区。你是个聪明人,为什么当时没有发现呢?

  

  解雨臣:我怀疑过他,但可能那时潜意识里我也想继续找下去。

  

  背景音乐接着响起,又是一分多钟的黑屏。

  

  “应该是电影结尾的演职人员表被抹去了吧,只剩下电影相关内容。”解雨臣重新回答了黑瞎子的问题。

  

  “那现在是……还没结束?”黑瞎子试着站起来,依然没有成功。“怎么都到片尾了,还不许观众退场?”黑瞎子吐槽道。

  

  “应该是有电影彩蛋,”解雨臣略一思索,想起来这种情况。他和黑瞎子都是很久不看一次电影的人,也是他投资过电影所以才略有了解。

  

  “你猜我说的重要的事是什么?”黑瞎子想起刚才的镜头,看着解雨臣问道。

  

  “我怎么知道,你问问你自己。“解雨臣回答道,“你肯定还收了吴邪的钱。”他补充道。

  

  黑瞎子嘿嘿地笑着。

  

  背景音乐突然停止,屏幕上又出现了画面。

  

  镜头:解雨臣穿着厚外套站在雪地上,漫天飞雪。

  

  黑瞎子走向解雨臣。

  

  屏幕左下角显示白色字幕:俄罗斯。

  

  “俄罗斯,这是要有第二部的意思吗?这地儿真符合黑爷我的品味,就是有点太冷了。”黑瞎子说。

  

  镜头:黑瞎子站在解雨臣身边。

  

  黑瞎子:下次接活儿,能不能不来这么冷的地方?

  

  “对吧,花儿,俄罗斯也太冷了。”黑瞎子接着电影吐槽道。

  

  解雨臣笑了笑。

  

  镜头:解雨臣看了看手机。

  

  解雨臣:伊萨基辅大教堂,走吧。

  

  镜头:解雨臣先走,黑瞎子笑了下,跟上解雨臣。

  

  两人并肩走向俄罗斯教堂。

  

  背景音乐停止,屏幕再度变黑。

  

  电子音再次响起:“影片放映结束,一分钟后会将二位观众送回原处,有缘电影院期待下次与您相遇。”

  

  话音落下,倒计时开始计数:60、59、58……

  

  解雨臣和黑瞎子相视一眼,都站起来,互相拉紧了手。

  

  “还有什么事儿等我们回去再说”,黑瞎子说道,“当然,如果不会让我们失去这段记忆的话。”

  

  解雨臣点点头,他不想失去这段记忆,不仅是因为这部电影,更是因为这是和瞎子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,过程中的每一分一秒他都不想忘记。

  

  “3、2、1!”电子音停止。

  

  两人都觉得眼前一黑。

  

  解雨臣缓缓醒来,他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家沙发上,他看了眼手机,11:40,大约是一部电影的长度。

  

  他翻了一下监控,自己这一个多小时都在沙发上躺着。

  

  解雨臣有些怀疑,他不知道刚才经历的一切是否是一场梦。他闭上眼睛回忆了一下,该记住的不该记住的都在他的脑子里,一点也不落。

  

  这时,手机铃声响起。手机屏幕显示“瞎子”。

  

  解雨臣接起电话。

  

  “花儿,你刚才做梦了吗?”黑瞎子直截了当地问道。

  

  黑瞎子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下榻的酒店床上躺着,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,他回了回神,便给解雨臣打了电话。

  

  “嗯。”解雨臣回答。

  

  “看来真是一次机缘。”黑瞎子说着,有个手下拿着一打材料给了解雨臣。

  

  解雨臣大概扫了一眼,非常震惊,以至于一时间没有继续给瞎子回话。

  

  “花儿,小花?你怎么了?”黑瞎子听着手机那头的沉默,连忙问道。

  

  “瞎子”,解雨臣说着,声音有一丝颤抖。

  

  黑瞎子很少听到花儿的声音有如此的情绪波动。

  

  “木马鲁人真的存在。我们家族的研究员刚刚发现,确实在缅甸有个木马鲁族,他们有传说,某种寄生虫能使人复明。”解雨臣说着,语气中仍然难掩惊讶。

  

  “小花,别着急。我们既然看了这个电影,就应该知道这个寄生虫太不靠谱了,我不建议你去。”黑瞎子安抚解雨臣的情绪,但也知道,大概花儿还是会去的。

  

  “瞎子,这次不一样了。我们完全可以带足人手和装备,做好防护措施。没准有了寄生虫做样本,真的能得出好的研究结果。”解雨臣平静下来,给黑瞎子分析道,“再说,你我都不认识什么老魏,没有人可以影响到我们了。”

  

  黑瞎子听着,无奈地同意道,“好吧,终归是为了我的眼睛,我可不能不去,你可得等我两天,忙完手里的事儿,再跟你去找寄生虫。”

  

  解雨臣高兴地回应道:“好呀瞎子,价格照旧。等结束了,你可记得请我吃忘不了鱼啊。”

  

  “一言为定。”黑瞎子说。

  

  “一言为定。”解雨臣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《重启之深渊疑冢》观影篇到此结束啦~

  最后依然感谢所有朋友们的支持~你们的阅读、红心、蓝手、评论都是我最大的动力。

  作为一个年更写手,很少会连续几天一直更新,是大家的支持给予了我力量~

  依然可以接受点梗呀~不过只限短篇


评论(15)

热度(28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