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晴天

龙游天下之寒江雪(13)婉拒赵羽

文章同步在晋江更新,希望大家多多捧场~

不感兴趣的朋友划过去就行~


赵羽与原创女主


接龙游天下三部以后,全员向,尽量不ooc

龙珊、味香、羽雪三对的故事


努力不坑,慢慢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林少恭虽然看起来和善,但行事素来雷厉风行,因为叶雪的重伤,此次处理事情更加决绝,但叶雪在昏迷前叮嘱他不波及无辜者,于是他下手还是留了些余地。

  林少恭派人找到拿簪子换千两银的两个仆婢,收回千两银票,把两人及家人送往偏远的他乡,各留银票二百两。她们虽为奴仆,但暗地给予被叶麟抓来的无辜者一些帮助,这让林少恭放了她们一马。

  叶麟身边的头号助力陈一刀听从叶麟号令,杀人如麻,林少恭有心让他依律受凌迟,只废了他两只手臂和一只眼睛,表面看起来没有什么明显异样。

  其他小喽啰,杀过人的、给叶雪用刑的,皆与陈一刀一样被废了一双手臂,然后等待判刑。

  至于叶麟,已经遍体鳞伤,但林少恭不会让他死掉,用毒性很大但药效很好的药给他治疗,他每日都如百只蚂蚁在啃噬身体。在最后去看望他的那天,林少恭找了最好的师父给他进行了宫刑。

  赵羽已经在房间里养了半个月的伤了,终于好得差不多了,丁五味给他检查过后,允许他自由行动,只是依然要喝药养身体。他出房门后,立刻去看望叶雪。

  叶雪身体恢复较慢,但也可以下地行走了,只是还不能出门,怕风吹受寒。林少恭依然事无巨细地照顾着她,她试图拒绝过,但林少恭总是笑着说“雪儿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  赵羽敲门时,林少恭正递给叶雪她想吃的桂花糕。女医不允许叶雪吃甜食,叶雪馋极了,像小时候一样摇摇林少恭的胳膊,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林少恭心软了,就替她买来,关上门两人偷偷吃。

  “请进来吧。”叶雪回应道。赵羽听着叶雪的声音,感觉她也恢复的不错,心情愉快许多,推门进屋,脚步轻快。

  叶雪看到是赵羽,愣了一下,放下手中糕点,连忙让他坐下。赵羽与林少恭相对而坐,林少恭看着他,表情有些冷淡,赵羽也同样看着林少恭,屋内气氛一时间有些冰冷。

  “小羽哥,你要尝尝这个桂花糕吗?味道还不错。”叶雪把糕点递给赵羽,打破僵局。赵羽接过去,尝了一口,桂花糕入口即化,甜蜜的滋味在口中绽开。

  把手中糕点吃完,赵羽对林少恭说:“林盟主,劳驾您暂时离开此处,我有些话想与雪儿说。”林少恭看了看叶雪,叶雪没有回应,林少恭明白叶雪的意思,面色变得更冷,淡淡回答道:“行吧”,林少恭起身,临出门说,“雪儿,如果有需要就喊我,我去和晏文耀谈事情。”叶雪点点头回应,“好的,少恭哥哥。”

  赵羽看着林少恭关上门,摸了摸手中的玉镯,准备把之前就想好的话对叶雪说。

  “雪儿,这些日子你受苦了……我们这一路上经历过许多波折,现在一切都顺利解决了”。赵羽深情地望着叶雪,手中把玉镯拿起来,“雪儿,这是我娘亲留下的,让我把它给此生唯一之人戴上。雪儿……以后,我会尽我所能对你好,不会再让你受伤害,你可愿……与我相伴余生?”

  赵羽满心期待,等着叶雪同意,他能感受到叶雪的心意与自己相同。

  叶雪看着这支玉镯,内心满是酸楚,她多么想答应……但是她不能!她不能容许自己残花败柳之身与自己心上人相配。他是多么明朗骄傲的将军,他值得更好的女子。

  赵羽没有想那么多,他也bing不在乎那天叶麟做的事,他只是担心雪儿受的伤害。他爱叶雪,爱她的一切,他会努力为她抚平伤口。

  叶雪苦笑着,缓缓摇了摇头,声音有些颤抖:“对不起……小羽哥……我不能……”

  赵羽听到她的回答,满心欢喜瞬间变得冰凉,十分惊讶,有些难过地问道:“为什么?……雪儿?为什么?”叶雪只是摇摇头,她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,这句拒绝让她内心如同刀割般痛苦。

  “雪儿……我知道你受委屈了,我希望你再仔细考虑几日,再回答我,行吗?”赵羽争取着,少有地使用恳求的语气,他相信雪儿再考虑考虑一定会改变想法的。

  叶雪点点头,已经不敢开口,她怕一开口眼泪就落下来了。赵羽看着叶雪明明满脸纠结,却坚持拒绝他,轻轻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。叶雪轻微扭头,想与赵羽保持距离,赵羽见叶雪不想再与他说话,就把玉镯放在她的手中,“雪儿,如果你同意的话,就把这只玉镯留下吧,如果想拒绝,就把它丢掉吧。”他的心中只能留下一人,如果那唯一的人儿不想与他长厢厮守,他也很难再改变心意。他这一生,只认定一个人。

  说完,赵羽轻叹了口气,难过地走出房门。林少恭注意到赵羽的情绪变化,心中大概也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进门后,叶雪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,林少恭看到叶雪的哭泣,有些手足无措,慌张地拿着手帕给她擦眼泪。林少恭试探着轻轻抱住叶雪,让她靠着自己的胸膛。泪水很快打湿了衣襟,“没事了,小雪儿,没事了……”,林少恭安慰道。

  叶雪渐渐平静下来。“发生了什么?”林少恭温柔又轻声细语地问道。叶雪犹豫了一下,像小时候一样把自己的心事全都讲给了林少恭,在她心里少恭哥哥永远是可以无话不谈的兄长,她也知道什么也瞒不过他,他早就知悉了所有的事情。

  林少恭听完,内心有些波澜,他攥了攥拳,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,小雪儿应该得到幸福,他想。

  “雪儿,赵羽不是那样的人,我了解的赵羽根本不会在乎你说的问题,他真的……”林少恭有些难过地停了一下,“对你用情至深。我了解的你也不是这样多愁善感的人,勇敢一点听从你的内心,遇到任何事永远有我做你的靠山,相信我,放心地做出选择吧,我的小雪儿。”林少恭知道,自己在将雪儿推向赵羽,但他实在不忍心看雪儿如此伤心,至于那天晚上叶麟的事,他可以为雪儿全都抹平,不让任何流言传出,大部分有可能知道这件事的人都已经判刑,剩下的有可能知道的人林少恭也都派人送到了偏远地区,不会有任何流言传出。

  叶雪感动地看着深情的林少恭,她永远有少恭哥哥为她解决一切问题,虽然他不必这样做,她自己也不愿麻烦少恭哥哥。叶雪内心仍有些纠结,但少恭哥哥的话语萦绕心头,她抚摸着手中的玉镯。

  “雪儿,赵羽算一良人,若把你托付给他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林少恭再次鼓励道,面上平静的他内心满是不舍和悲伤,他习惯了掩藏自己的心思。他想要雪儿留在自己身边,但他看得出来雪儿与赵羽两情相悦,他更愿雪儿幸福,纵使自己孤独地走下去。

  入夜,叶雪将玉镯放在枕边,躺在床上思考着。她担心的事情少恭哥哥都有能力解决,也许她应该勇敢一点……叶雪几乎一夜无眠,天快亮了才堪堪入眠。

  第二日清晨,叶雪早早地就醒来了。因为怕受寒,暂时叶雪还不能出门,林少恭将早饭给她送来。林少恭看着她有些发红的眼眸,有些心疼,但他以后都要与雪儿保持距离,便没有说话。他一进门就看到了叶雪手腕上的玉镯,他知道自己没有了希望,就连这早饭,怕是最后一次一起吃了。

  叶雪下定决心后,心情很好,“少恭哥哥,你尝尝这粥,味道真不错!”叶雪胃口好了很多,与林少恭聊天时话语也多了起来。林少恭看着心情愉悦的叶雪,不自觉嘴角也上扬,她幸福开心,吾之心愿便了结了。早饭过后,林少恭就与叶雪正式辞别了,他带着晏文耀离开宅院,专心去忙清川盟的事情。他想,他离叶雪远一点,专心于盟内事务,也许就能把她忘了吧。

  近中午,赵羽又来敲叶雪的房门,他端着午饭到来了。在林少恭走之前,他们两人见了一面。林少恭神色严肃、认真地叮嘱他:“赵侯爷,若你今后敢再让雪儿受一丝一毫的损伤,我绝对不会轻饶你!”赵羽坚定地回答道:“请林盟主放心,我此生定会护佑雪儿终生,哪怕舍命也不会再让她受到伤害。”林少恭满意地点点头,终是离开了。

  “雪儿,这汤是我自己熬的,快尝尝味道如何。”赵羽舀起一勺汤,吹了吹,放在叶雪唇边,叶雪张口喝下,味道鲜美,不输于酒楼大厨的手艺,“真好喝!没想到小羽哥厨艺如此精湛!”。赵羽年幼时在空空师傅处习得了一手好厨艺。他知道林少恭离开了,于是亲手做了一餐,想与叶雪共食。

  两人一起吃完午饭。叶雪伸手在赵羽面前,赵羽看到叶雪手上的玉镯,知道她同意了,激动得语无伦次:“雪儿……你……”

  叶雪羞涩一笑,轻轻点头。两人的心靠在了一起,自此再也未曾分离。

  叶雪与他倾诉心中的顾虑,得到了赵羽爽朗的笑声,他从未在意这些,也绝不会让流言蜚语传出。叶雪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了。

  下午,丁五味给赵羽端药过去,见他神采奕奕,脸色也不想往常冷冰冰的,有些惊讶,问道:“石头脑袋,你今天这是怎么了?如此高兴?”

  “你猜。”赵羽心情愉悦,与他逗趣,开玩笑地说道,他知道大家过段时间一定会看出来叶雪是自己的伴侣了,也就不着急告诉大家。

  “我哪猜的出来”,丁五味看着他止不住的笑意,心中有所思考,“怕不是走桃花运了?”丁五味看着赵羽笑而不语甚至有些羞怯的样子,知道自己猜对了。

  “那你可得记得成亲那天请我们吃喜酒啊。”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赵羽一脸骄傲地回答道,他跟朋友们待在一起,早就不是以前的冰冷性格,也会偶尔开个玩笑或与五味犟嘴什么的。

  又是一周过去,叶雪也可以出门自由活动,虽然林少恭回盟中,但女医留下来直到叶雪完全康复,叶雪可以活动便时而与赵羽出去逛逛早市夜市,时而与白珊珊一起出去游玩赏景。

  这段期间楚天佑一直与太后一起进行屠龙会余党清算,偶尔与晏文耀和林少恭进行商谈,请求他们的部分协助。一月有余,整个清算任务已经接近尾声。

  一日,楚天佑召集大家,经他主动允许,丁五味、赵羽、叶雪和白珊珊非特殊情况都不用行礼,大家聚在一起,楚天佑就对大家说:“近日我守军与清川盟合力,将江宁及附近各地屠龙会余孽已尽数抓获,较偏远地区也已下诏令进行清剿。所以,我计划今日启程返京,母后已在守军护送下先行回宫。不知诸位可愿与我一同回宫?”

  赵羽和白珊珊听到此消息,最是欣喜,即刻回应:“臣(我)愿意!”叶雪亦无留在江宁的打算,于是也答应道:“我也愿意!”

只有丁五味有些犹豫,这几年,他先受封太医,又封钦差,还从未真正入京赴职,而且如今他飞黄腾达了,他想接上老父亲丁五行,还有在百善庄等待自己的小香一同进京,他时常与父亲还有小香写信交流,未曾断过联系。于是他说道:“徒弟,我还有一事,我如今当官了,还是京城的太医,我想接我父亲,还有小香一同进京。”

  楚天佑听后,笑着说:“如此甚好!正好都是顺路,不如我们陪你去接令尊和小香,你看如何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